Remember Me。

remember me1.jpg 

 

完全沒有預設立場,也不是Robert Pattinson的影迷,只簡單看了一些影評,在朋友的邀約下看了這部片。

Gandhi said that whatever you do in life will be insignificant.  But it's very important that you do it.  Because nobody else will.

2001年9月11日,你在哪裡?你在哪裡看見了恐怖攻擊事件了?或許在新聞、在報紙、在車上的廣播,或是,就在紐約的街上?電影的最後,我屏氣凝神,去迎接這個突如其來的轉變。或許你當下會跟我一樣疑惑,為什麼要這樣安排?男主角不是好不容易和父親及女友前嫌盡釋了,何不來個Happy Ending呢?

Remember Me。像泰勒記得麥可一樣,泰勒的父親、妹妹、艾利...都會記得泰勒。

請讓我省略很多電影的劇情介紹,僅僅提出一些片段:

我想我最喜歡的橋段是泰勒和父親的對手戲,特別是他憤怒的衝進父親的辦公室時:

"你以為你有的感覺我沒有嗎?"

這是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讀別人,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別人身上。這兩個人,用兩種方式,去表達他們對妹妹(女兒)的關心。泰勒陪伴著妹妹,甚至怒砸教室;泰勒的父親則是默默持家,用他的權勢在學校董事會大發飆來保護女兒。因為失去麥可,卡洛蘭這個小女孩,更讓兩人都明白,珍惜。

這部電影沒有甚麼華麗的場面,也沒有相當緊湊的劇情,但卻是在結束後值得我們去思考,是不是該走出過去的傷痛,看看週圍的朋友親人呢?

沒有政治立場沒,有任何色彩,只是用這樣一個結尾,是安慰著那已故者,也提醒著我們,每一個活在當下的人。

 

P.S:看了暮光之城和記得我後,總覺得Robert Pattinson已經被定成憂鬱小生型了,唔...是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X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