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kob the Liar。

(本文有雷,慎入)

jakob1.jpg

1944年的波蘭,二次世界大戰開打,德國納粹占領了波瀾,一道牆把猶太人全隔離在猶太區內。

Jakob因逗留超過宵禁時間,而被帶至納粹軍官室,一不小心聽見了收音機傳來俄羅斯軍隊戰勝德軍往波蘭接近的好消息。Jakob為了救朋友而把這消息告訴了他,隔天在整個猶太區都得知了此事,甚至都認為Jakob私藏了一台收音機。

事情就像滾雪球般越滾愈大,愈來愈多的人纏著Jakob詢問更多最新的新聞,甚至要Jakob拿出收音機,和大家一起分享。Jakob因此陷入了兩難,他到底該跟大家說明他沒有收音機呢?還是繼續說著這俄軍將至的好消息?羅賓威廉斯在這角色飾演上很優秀,演出了Jakob心中的猶疑、徬徨,甚至不得不繼續下去,編造更多的新聞,更多的謊言。因為這些謊言,給猶太區帶來了生命的鼓舞,沒有人再自殺了。

謊言,是好還是壞?它讓Jakob上了刑台,卻也帶來了猶太人民繼續堅持下去的希望。

jakob5.jpg

是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當然,這一切都要看到最後,蓋棺而論。

 

導演:Peter Kassovitz

編劇:Jurek Becker

演員:Robin Williams(羅賓威廉斯), Alan Arkin, Liev Schreiber, Hannah Taylor-Gordon, and Bob Balaban.

影片日期:1999

官網:無

劇照來源:@movie開眼電影網

 

 

 

END。(寫的好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