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新竹。五花馬水餃館。

 

Jescal食記。本日食客:Milexz&Jescal。

下著綿綿細雨的星期六,可憐的我剛好在聖誕節的前夕嚴重腸胃型感冒,過程就不多說了,不舒服到了極致。好不容易挨到了週末,一整個禮拜都不能好好吃東西的我,最後晃到了五花馬。(回憶往事廢話中...)記得我第一次吃五花馬是在高雄的分店,M先生的爹娘點了很"澎派"的一桌,吃到我好撐...(很弱的回憶)。反正這天最後就決定吃五花馬了,但是絕對不是因為我想吃水餃(水餃餡的絞肉味讓我覺得太沉重),而是想吃它免費的小米粥....

菜單如下:

它比較有趣的地方是桌號不是以數字命名,而是以歷史人物命名,我在想如果帶外國朋友來大概可以有很多話題會花在這些歷史人物上(謎:你哪來外國朋友,醒醒好嗎?)...

水餃是五花馬的主打,可是看這價位真是居高不下...礙於我的胃口尚未恢復,所以一顆都沒點XD

1.JPG

小米粥  免費!

平常就不太吃小米粥,特別是有一種粥就是要吃鹹的幹嘛加糖這種刻板觀念,平常更不會去吃小米粥了,沒想到生病這時候剛剛好,沒甚麼太復雜的味道,簡簡單單的味道,好像吃完免費的就不虛此行了...

4.JPG

7.JPG

小菜  $50

小菜在櫃台已經裝好了,有分$30和$50,因為我想吃牛肚所以我拿了比較貴的。豆干普普通通,海帶比較偏軟爛(我比較喜歡這種口味),牛肚還ok,不過份量不多。

2.JPG

來張牛肚特寫吧

3.JPG

蔥油餅  $30

剛煎好的蔥油餅,酥酥脆脆不會軟爛或濕濕的,灑上一點胡椒鹽提味,以這價位來說算是符合M先生的胃口。

5.JPG

來個蔥照

6.JPG

榨菜肉絲湯 $35

會辣,加上榨菜的味道和湯感覺是是分開的,M先生和我都沒有很喜歡,太辣了最後也沒喝完。

8.JPG

醡醬麵  $50

擺盤好漂亮,顏色看起來很豐富。

9.JPG

攪拌一下,麵條Q度還不錯,醡醬味道也夠,但是吃到最後有點鹹就是,點這道就是要讓M先生填飽肚子。

10.JPG

港式臘味蘿蔔糕 $40

Jescal是個很討厭吃蘿蔔糕的人,特別是那種甚麼都沒加的蘿蔔糕(台語叫做菜頭粿),不過這絕對不是蘿蔔糕的錯,實在是我小時候吃多了,吃到我很害怕...所以通常點蘿蔔糕都是M先生點M先生吃,不過今天這麼蘿蔔糕我也吃了不少,剛上桌時微焦的表面相當的酥,撥了一小塊起來竟然還牽著蘿蔔絲,加上它是有加一點脆肉的蘿蔔糕,吃起來鬆鬆軟軟,這是我會願意再點的蘿蔔糕。

11.JPG

我們兩個人點了將近200塊錢,最後還吃不完只好打包回家,這樣想想還挺划算的(不要點水餃的划算XD),下次想吃小米粥還是會來吃啦。

 

 

 

 

地址: 新竹市金山18街15 號

電話:(03) 579 - 5870

上菜時間:我沒注意到....

價位範圍(每人):$30~up

官網:http://www.whm.com.tw/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