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新竹。老東家 重慶麻辣鍋。  

Jescal食記。本日食客:Milexz&Jescal&Friends

朋友相約吃關新路上新開的麻辣火鍋店,因為是單點的麻辣火鍋店,我以多一點人吃比較適合,可以多嘗試ㄧ些菜色~

一進店就覺得店裡的氛圍和ㄧ般麻辣火鍋店不太一樣,店裡面相當的明亮(到目前為止我去吃過的麻辣火鍋店都很昏暗...),帶長輩來吃我覺得都很適合。

茶色的菜單和碗筷,顯得古色古香。

1

主鍋有三種 :重慶麻辣鍋東北酸菜白肉鍋(可素食)、養生肉骨茶鍋(可素食)。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所以開了兩鍋鴛鴦鍋,三種鍋底都可以點到~

2

菜單列出部分供大家參考。有現切肉片、滷味、丸子、蔬菜等等,每份都是單點。

3

4

5

桌上有一壺茶, 茶壺很重,但是茶味普通,因為很快就被接下來的火鍋吸引了,完全沒有注意到它XD

6

沾醬,每人都有一碟。這是很神奇的沾醬,它可以解辣。我想應該是調味中有加點醋和糖,太辣的食物沾沾它,辣味就少了點~沾醬若變辣變稀了可以跟服務生要一碟新的。 

16

湯底上桌。 白鍋是酸菜白肉鍋,紅鍋是重慶麻辣鍋。 

酸菜白肉鍋沒有白肉,有酸,但是不是很酸,鍋底已經有酸白菜了。麻辣鍋點的是小辣,鍋底有鴨血豆腐結頭菜香氣十足啊~

7

另一鍋是養生肉骨茶鍋重慶麻辣鍋

養生肉骨茶鍋有菇類,雖然聞起來有茶香,但是湯頭喝起來卻索然無味,大家都不太喜歡。

8

再來就是要上菜啦! 

麻辣鍋必備菜色:老油條! 不知道是誰發明了老油條配麻辣鍋的吃法,這種吃法真是太適合愛吃辣的朋友啦。這裡的老油條酥脆但不會過於乾硬或是油膩,丟在麻辣火鍋中後輕輕翻動它,適當地吸滿麻辣鍋的湯汁後撈起,這時候外軟內酥又吃的到麻辣鍋的湯頭,好吃!

10

恰到好吃處的老油條! 

17

霜降牛肉 5兩$200

只有六片,看起來不會薄如紙,是油花比較少的部位~

11

煮好的霜降牛肉,吃起來不油膩,肉比較紮實,還有很大一塊,是今天點的肉中最好吃的! 

22

梅花白肉片  5兩$180

梅花肉的油花就比較多了,分布的漂亮~  

13

煮好的梅花肉很漂亮 ,油花還微微地透著光XD,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細膩和綿密。

20

小羔羊肉片  5兩$200 

羊肉片看起就比較碎一點,也不會太薄。

12

煮好的羊肉,有點碎,吃起來有羊味但是不會有羊騷味,還不錯。 

21

綜合滷拼盤  $350

牛腱牛筋牛肚大腸頭, 滷味常常一下鍋就滑到最深處,常常讓人忘記他們的存在XD。我喜歡牛筋,QQ的吃起來很棒,大腸頭也很入味,牛肚稍微煮久一點比較好吃。

14

煮完的牛筋和大腸頭,很入味又很Q!還有鍋底鴨血和結頭菜。鍋底的鴨血吃起來軟嫩,不過小輸鼎王一點,但是我愛吃鴨血還是吃了不少

18

還有少見的結頭菜,第一次吃到麻辣鍋底是有加菜的,這個也煮得很入味,吃起來沒有白蘿蔔味重,微微甘甜,在辣鍋中獨樹一格! 

19

綜合菌菇拼盤  $220

高麗菜  $80

還是要吃一下菇菇類和高麗菜,清淡一下,來平衡重口味的飲食。

15

花枝魚漿  $90 

有不少小塊花枝藏在其中,吃起來有嚼勁,我覺得放白鍋比較好吃,辣鍋太搶味了~ 

9

已經忘記我們一行人吃完是花了多少錢了,不過我依稀記的一人是$350~$400左右,飽足度剛好。可惜的是它加湯底似乎是加一樣的湯底,辣度跑掉的話要請服務生在調整。以後有機會還會再光顧,不過可能要等到冬天的時候啦~

 

 

✉地址:新竹市關新路55號

☎電話:(03) 666-7677

上菜時間:11:00~22:00

價位範圍(每人):$60~$360,鍋底每人$80,需加10%服務費

                       有低消:四人桌低消$600、六人桌低消$900、八人桌低消$1200

官網:有臉書:老東家重慶麻辣鍋

 

大紅燈籠高高掛~ 

23  

END。

 

…。…。…。…。…。…。…。 …。…。…。…。…。…。…。…。…。…。…。…。 …。…。…。…。…。…。

♡ 你也可以看看...

。食。新竹。鄉宴涮涮鍋。

。食。新竹竹北。齊味麻辣鴛鴦火鍋。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