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嘉義市。咱台灣人的冰。

Jescal食記。本日食客:Milexz&Jescal

M先生遊嘉義,一定要帶他來吃吃我每回家必吃的剉冰店:咱臺灣人的冰~

店坐落在蘭井街和國華街街口(靠近文化路),這裡是畫家陳澄波的故居,騎樓是鄰居賣番薯糖的地點,目前也傳承到了第二代了!

記得以前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是排隊點餐,後來變成取號碼牌等候叫號點餐,現在更是變成了取號碼牌後畫單點餐了!畢竟生意是蒸蒸日上,也得想些應變方法來服務客群啊!

店裡沒有內用的空間,內用的話是在路邊有幾張小桌子,大家就在路邊吃冰啦,古早味啊~

1

2

6

覓地瓜是這裡的招牌,在鍋子裡滾啊滾,看起來好好吃!

8

綜合冰 $40 (可選6種料)

這裡的配料多達二十幾種,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挑選~

以我吃了多年的經驗,主要口感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顆粒感、一種是QQ感!

可以吃出顆粒感的有:紅豆、綠豆、大豆、燕麥、薏仁等豆類款

QQ感的是有:湯圓、番薯圓、芋圓、仙草、珍珠、杏仁凍、抹茶凍等各式凍類,大概有這兩種主要類型啦,其他的我不會分類XD(←以上是不負責任經驗談,哈哈)

7

我這次點的有:紅豆、大豆、薏仁、湯圓、番薯和抹茶凍,我必點項目是番薯、湯圓和大豆,番薯是店裡的招牌,湯圓很Q,大豆煮的很入味又綿密,但是番薯有時候賣完就沒有了~

4

剉冰上淋上的糖漿有加入桂圓下去熬煮,嗜甜的可以選全糖,不嗜甜的可以選半糖。

5

綜合冰 + 煉乳 $50 (可選6種料)

喜歡吃煉乳的也可以選擇淋上煉乳,這裡的煉乳給的相當大方~

3

這碗冰吃完後可是相當有飽足感,配料可是多又豐盛,價位上也合理,大家來嘉義玩也要記得吃一下!

冬天可以改吃這裡的燒仙草,料多仙草又濃喔~

 

✉地址:嘉義市西區蘭井街249號

☎電話:(05) 222-2773

上菜時間:週一 - 週日: 13:30 - 21:30

價位範圍(每人):$40~

官網:臉書 咱台灣人的冰 - 台灣人蕃薯糖圓仔湯

END。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食。新竹。阿惠冰店

。食。台東市。寶桑湯圓。

。食。桃園中壢。中壢火車站吃喝(二):法國吧嗲,榕樹下綿綿冰。

。食。新竹竹北。明森抹茶專賣店。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