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台東太麻里鄉。金針山。

0802-7

這是一趟驚心動魄的旅程啊!

台東行進入了第二天,這天是計劃是要上金針山賞花,簡單地在民宿附近用過早餐後,

先到太麻里車站接這天和我們一同會合的朋友。

路愈往南開,我們的心情愈是複雜,一路上雨依舊下個不停,到太麻里車站時,雨勢已經不算小了!

反正也不知道去哪裡,不然就先上山看看吧~

這是半山腰上的照片,天氣有稍稍變好一點,暸望這個依山傍水的鄉鎮聚落,多了一分寧靜。

0802-1

這時後車子一路往山上開,雨是不停地倒下,傾盆而下,能見度也是愈來愈低,路窄視線差,一路上我是膽戰心驚>"<

車愈往上開心裡也黯淡了起來,雨下的這麼大,路上也僅能看到幾株屹立不搖的金針花,在大雨中孤獨地綻放。

正想想是不是要回頭時,後面的車逼得我們沒有回頭路,只好繼續往上開了!(季節正逢金針山觀光季,基本上路是單行道的)

堅持下去是對的,轉過一個彎後,迎接我們的是滿山滿谷的金針花海,

這個時候突然很深刻地體會出: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眼前的美景讓我們的心情從谷底又爬了起來XD

0802-4

接近金針山山頂處,海拔1150公尺,這裡是忘憂谷。

0802-2

儘管下著雨,還是有少許的旅人不畏風雨上山來賞花。

0802-3

0802-12

雖然不是藍天配上黃橙橙的金針花,但是帶點霧的雨中美,拍起來也是另一番風味。

0802-8

瞧瞧這山中繚繞的濃霧~

0802-9

採金針花的農人,金針花素有一日美人之稱,只開一天的花,採收時都要趁著日出前,花未開時趕快摘下。

0802-11

0802-10

批上雨水的金針花,在朦朧的雨中依舊是美麗~

0802-7

放眼望去的雲霧繚繞~

0802-14

一旁的店家依然在風雨中賣金針,小小的鐵皮屋提供了我們躲雨的空間,也趁機吃點炸金針。

0802-15

角落是賞花季的招牌,下雨天也只能躲在鐵皮屋裡啦~

0802-13

炸金針,裹上粉後下油鍋,起鍋後灑點胡椒,熱騰騰的金針在雨中多了一點溫暖,美味似乎也加分不少。

0802-16

雖然頂著下大雨的天氣上山,但是堅持總算讓我們看到了好美的一片金針花海,

賞完花後就下山啦,下山的路依舊是很陡峭啊!

但是很值得喔!

下山後天氣完全不一樣了,放晴後終於拍到藍澄澄的天空了,

台東行,未完待續

 

【太麻里金針山】

✉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台九線,循著指標走就會到了~(注意賞花季時是單行道,就繞山頭一圈下來吧)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遊。台東。加路蘭遊憩區

 。遊。台東東河鄉。水往上流。

。食。台東東河。都蘭小房子,新東糖廠。

。遊。台東東河鄉。金樽休憩站、棉麻屋。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