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桃園龍潭。三坑老街。

130612-6

遊老街。

假日不知道往哪跑時,習慣就往桃園去晃晃,

很習慣到大溪老街吃吃喝喝,只是這次想到不一樣的地方遊玩,就google到了龍潭的三坑老街~

三坑老街,位在台三乙線5.5公里處,接著需轉進永福路,路口有指標

130612-1

130612-2

老街的入口處對此地有簡單的介紹,

三坑子原是三條水渠匯集處而聚集的村落,水利之便讓此地也曾繁華一時,有"龍潭第一街"的美名,

只是隨著時代變遷,路運興盛,以及桃園大圳和石門水庫完工後,繁華的村落也慢慢的沒落了。

130612-7

老街的入口旁,水流匯集處是早期婦人洗衣之處,牆靠有著「黑白洗」格言,

內容為:「黑白水,黑白洗,若能洗盡人間黑白事,必然 可化三坑為三康。」

130612-5

到的時候有點餓了,先買個菜包吧!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遊客不多,雖然天氣很熱,但是我們可以慢慢逛,慢慢拍照

130612-3

是客家菜包,QQ的包子皮,和入味的蘿蔔絲。

130612-4

藍天白雲中的空中腳踏車~

130612-8

沿著老街往後走,轉個彎後是不一樣的美景。

130612-9

這裡是「青錢第」,傳統三合院古厝。

約建於清光緒二十年(1894年),歷史超過百年,政府曾有意將其列 為三級古蹟,但因屋主反對而作罷。

住在此處的為張姓人家,因祖先經商致富,曾自行發行「青錢」賑災,民眾憑青錢可至 銀莊去兌換銀兩,所以受到皇帝旌表,被稱為「青錢第」。

130612-10

這裡是綠油油的一片稻田,到訪的時間,麥穗正綠。

稻田旁的小水溝,清澈的溪水裡有小魚兒游來游去~

0612-3

130612-11

逛完三坑老街後,最後還是跑去大溪老街吃個冰再回家啦XD

130612-12

對於三坑老街的介紹,大家也可以參閱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桃園龍潭.三坑老街.大平紅橋,有很詳細的介紹。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遊。嘉義梅山。太平老街。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