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嘉義梅山。太平老街。

1

回家遊玩。 

小時候我們總是乖乖牌,都乖乖在家很少出去玩,說來慚愧,我對嘉義好不熟 (汗)

長大後回家,爹娘已經把嘉義玩遍了,假日午後就帶我們出來兜風一下~

本來只是兜風行程,沒想到一道這裡我媽說沒上去過,沒想到等我意識過來,我們已經在梅山三十六彎的路上了!!

像我一樣怕暈車的朋友請注意,前往太平老街的路上,是梅山三十六彎,很多髮夾彎!

沿途上都有指標,告訴你到第幾個彎路了,同時也會到有海拔標高的牌子。

彎累了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沿途有不錯地點可以俯瞰山腳下的聚落。

2

3

過了梅山三十六彎後,很快就見到太平老街了,海拔約一千多公尺的村落,靜靜的享受山林裡的寧靜。

有別於一般的老街,這裡沒有過度的商業化和叫賣的攤位,我們的闖入似乎格顯得有點突兀了。

老街旁的老房子,斑駁的建築依稀透露出自己的年歲,我站在老房子的前面,沒有辦法撇開目光,對這裡充滿好奇。

14

村內的太平國小,創立於1922年,經過了幾次改名,最後正式定名為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

5

漂亮的編織藝術。

6

太平國小的對面是竹林茶坊。

7

在太平村,種植茶葉和觀光為主要的經濟來源,這裡也出產過冠軍茶喔!

8

竹林茶坊裡有悠悠的竹林步道,但是這時已經飄起細雨了,步道就只能留著下次來訪時再走囉~

9

看一下地圖,這三十六彎真的有夠彎!

附近還有不少景點,下次可以好好規畫上山一日遊~

10

11

老街家家戶戶門口都有一隻公雞標誌,回家一查後才知道原來這麼寧靜的小鎮,是日據時期文學家張文環的故居,

而標誌來自於張文環的作品《閹雞》。沒有讀過張文環的作品,希望下次來之前可以更了解一下這位日據時期的作家。

12

13

天空霧茫茫下起來毛毛細雨,沒多逗留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回家後做了點查詢,才知道原來我在這裡錯過了好多景點,很多老房子和地方的彩繪藝術,但這也成了下次再訪的理由。

找個好情天,我會再來這裡散步。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