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苗栗公館。吃紅棗,賞小鎮去!

0824-0.JPG

夏日,散步去。

偶然在看到介紹紅棗的文章,心裡想著常常在燉補中吃到紅棗乾,卻沒有吃過新鮮紅棗

趕在八月底還是紅棗的產季時,趕快來走訪全台唯一的紅棗產地:苗栗公館

我們的行程很簡單,因為中午才出發,所以就先到苗栗公館的福樂麵店用餐,然後再到附近散散步。非常休閒的行程XD

福樂麵店旁就是棗紅公館,有販售紅棗相關製品,想買伴手禮也可以在這裡買啦~ 

0824-3.JPG

0824-4.JPG

0824-5.JPG

福樂麵店用餐後,附近都是種植紅棗的區域,可以跟著這裡的導覽圖走一走。

有租自行車的店,但是我只有看到一家,而且這裡也甚麼人在騎自行車XD

0824-6.JPG

我們沒有租自行車,決定用步行放式來認識這裡。

這裡又名黃金小鎮,主要是農忙時期,田野間的稻穗呈現一片澄黃,到了5至7月時,台6線兩旁的阿勃勒樹盛開,枝頭一片燦爛金黃。

或許以後也可以來這裡賞阿勃勒樹XD

0824-7.JPG

 公館這裡是產的是紅棗和芋頭,所以除了紅棗園外,也可以看到芋頭田~

0824-8.JPG

我們一路上慢慢地走,一邊欣賞田園風光,猜猜路邊的果樹,或是在小溪裡面找魚兒。

天氣有點熱,所以路上也沒甚麼人群,我們就佔據了鄉間小路,放眼望去都是農田或農園,遼闊的感覺真好!

0824-1.JPG

0824-14.JPG

0824-10.JPG

發現路邊的樹上綻放粉紫色的花朵。

0824-11.JPG

小鎮裡面主要有很多黃線、紅線和藍線可以悠遊,我們只少為走了一下黃線,其他都是開車繞一圈~

繞一繞找到這裡大飛機,飛機是用水車發電帶動它旋轉,不過...當天他沒有在運作....XD

0824-12.JPG

0824-13.JPG

 最買了新鮮紅棗一盒回家吃XD

0824-15.JPG

新鮮的紅棗吃起來就像是迷你的棗子,微澀的外皮,酸甜的果肉,小小一顆,一口接一口吃XD

0824-2.JPG

忙裡偷閒的假日下午,暫時離開忙碌的城市。

很久沒有這樣了,暫時不用趕著到下一個地點,不用趕著做下一件事,慢慢地在這裡散步。

回到自然裡,讓焦慮的心暫時可以放下。

 

✉地址:

        開車

        1.國道一號從苗栗交流道下,走省道台6線往大湖方向。

        2.國道三號經新竹系統接國道一號,從苗栗交流道下,走省道台6線往大湖方向。

        3.台3線往南,頭份、三灣、百壽隧道、獅潭、汶水轉台6線經出礦坑、福基、福星、館南村即到達。

        4.台3線往北,台中往豐原東勢接台3線至卓蘭大湖到汶水轉台6線經出礦坑、福基、福星、館南村即到達。

        大眾運輸

        火車:山線苗栗火車站下,搭新竹客運公車,往大湖、卓蘭、獅潭線皆可,旅客可在服務映像園區(舊兵營)站或福星及福基站下。

官網: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公館鄉農會)

END。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遊。桃園龍潭。三坑老街。

。遊。桃園觀音。夏季賞蓮遊。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