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新竹。誠食館善食堂。半顆愛心.jpg 

0831-0.JPG

Jescal食記。本日食客:Milexz&Jescal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們分享這裡的無菜單料理,看起來很不錯也很想試試看。對於無菜單料理,以前在高雄有是吃過一次,就是剛好遇到比較不喜歡的口味和菜色。

這回我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到底會出現什麼料理,怕受傷害是因為有之前不好的印象,但是最後就是決定來試試啦~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採預定,價位由$600~$1000不等,和M先生討論過後決定點每人$800的套餐,

先上桌的是冰涼的東方美人茶,金黃的色澤很美,喝起來也很順口,淡淡的茶香。

0831-2.JPG

涼拌鮮蔬

有蓮藕、玉米筍、甜椒、洋蔥、龍鬚菜、蘋果和番茄,新鮮的蔬菜,淋上酸甜的和風醬汁提味就很好吃了~

0831-1.JPG

野生國王鮭生魚片

訂餐的時候有特別說想要吃生魚片,彌補一下M先生想吃生魚片的心情(因為前幾天去彰化王功只吃了蚵仔,沒有吃到生魚片XD)。

老闆有特別來介紹國王鮭,也讓我印象深刻。生魚片的色澤讓我擔心油花會不會多了一點而膩口,但是吃完後發現我多慮了,魚肉很鮮甜,油花一點也不多反而比例恰到好處,沾上一點現磨的山葵提味,滿嘴的鮭魚香氣! 

0831-3.JPG

0831-4.JPG  

野生烏魚子炒飯

炒飯不濕不乾也不會太油,小小塊的融合在炒飯中,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烏魚子的口感在當中。M先生跟我對於烏魚子並沒也特別的喜好,但是吃完後我們一致覺得以後如果有烏魚子就把它做成炒飯! 

0831-5.JPG

香蕉蝦

顏色偏淺橘色的大蝦,鹽烤後上桌,蝦的肉質紮實,好吃但是只有兩隻>"<

0831-6.JPG

0831-7.JPG

老闆招待的啤酒,我不太喝酒,搶嘗一口覺得喝起來酒氣部會太嗆辣,挺順的。【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0831-14.JPG

清蒸中卷

鍋底用了大量清甜的洋蔥,佐以甜椒和青蔥,視覺上是繽紛的色彩,味覺上是新鮮的好滋味,沒有腥味的中卷嫩中帶Q,簡單料理卻吃的到食材的原味。

0831-8.JPG

金門蟹

M先生對蟹沒轍,但是我對螃蟹很有愛,金門蟹也是用清蒸的料理方式,讓饕客品嘗食材本身的滋味。吃蟹比較費工,但是金門蟹的肉質非常的細膩和綿密,辛苦的代價是甜美的啊~

0831-9.JPG

圓鱈魚下巴

烤起來的圓鱈魚下巴,魚肉是相當Q彈,每吃一口就覺得自己好像吃進去不少膠原蛋白,好吃!

0831-10.JPG

豆腐皮絲瓜

最後一道菜上的是豆皮絲瓜,豆皮是老闆特別訂購,說要三個月能拿的到。絲瓜清脆,襯底的豆腐皮則是吸滿的新鮮的湯汁,吃起來微微的豆香和絲瓜鮮甜的精華都在其中了~

0831-11.JPG

豆仔湯

曬乾的四季豆和五花肉絲,清爽的湯頭正好為這次的用餐畫下句點。

0831-12.JPG

水梨

剛好有水果,老闆切了份請我們吃,水梨正是這時的季節水果,好甜。

0831-13.JPG

一頓餐吃下來,這天都是以海鮮為主,老闆提到有合作的漁船,菜色也會依據漁獲不同而改變。食材本身新鮮,所以不需多加額外的調味,清蒸或是燒烤拿捏得宜,都很好呈現食材的原味。菜色上我們都還算喜歡,已無菜單料理來說,這次用餐經驗比較貼近我們的口味。

用餐的過程中,老闆會不時來招呼(畢竟無菜單料理很需要老闆在當中介紹,不然有時候根本就不知道菜色),老闆除了介紹菜色外,也聽聽客人的意見,服務上還頗週到的。

想試試無菜單料理的朋友,可以到這裡試試,但是要記得提前電話訂位囉~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正路320號

☎電話:0977-242179

上菜時間:11:00~14:00、17:00~21:30

價位範圍(每人):$600~$1000起/人

官網:臉書:誠食館善食堂

END。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