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囍。我們結婚囉!(心得整理文,籌備過程)

0502-2.JPG

是的,我們結婚了!而我成為人妻也要邁入第七個月了!XD

一直很想來寫寫結婚的心得文,畢竟我們結婚的過程也是挺辛苦的,籌備的過程就是累~累~累啊!

雖然過程辛苦,結束就是有種暢快感,還有莫名的成就感,哈哈~~

囍文系列不會很多喔,大家看完食記或遊記想換換口味也可以來看看囍文XD

【提親】

開始寫還不知道怎麼下筆...XD

提親是個起頭,但是在這之前一定要先跟兩邊家長打好關係,適時了解一下兩邊家長的態度是必要的,兩邊都差不多有意願了再請媒人來提親。

我們兩家有些許顧忌但不多,所以禮俗上也是省略許多,但是還是有一些眉眉角角要注意就是~

提親當天就是M先生,M爸、M媽,媒人和媒人公一起來,早上來,中午前走,離開時不說再見的話。

提親的內容主要是說一下希望的流程(訂結一起或分開),禮俗有沒有甚麼一定要或不要的,

當下不知道怎麼回答也沒關係,就回去再討論吧!而一切細節也都是後來我和M先生周旋兼傳話中談妥的。

【日期】

提親完後最重要的事就是日期,

如果你想要充裕的準備婚禮,大概就抓個七、八個月~一年吧!畢竟現在很多事情都要花時間,而且一定比你想像中的多花時間。

如果想要速戰速決,就看你有多少決心了!我們從決定好日期到結婚,約四個半月左右,完全在挑戰我們兩人的效率!XD

事實證明,一定也可以完成的嘛~(只是過程偶爾會很崩潰...XD)

流程的部分,J媽很堅持要走訂婚、結婚和歸寧,都是分 開 的 日 子,沒錯,所以導致我有一個半月都在南北台灣奔波啊...

 

【場地、新秘、婚攝】

訂好日記後最重要的就是場地新秘婚攝!(對我而言啦~XD)

硬要說最重要的話就是場地吧!所以訂好日期後就是快下手婚宴地點吧!

M先生和我都在北台灣工作,場地的部分全權交由我們雙方家長決定,

基本上熱門的場地大概很早就被包走了,不過四個半月還可以訂的到場地那就訂吧!

新秘和婚攝是我一手包下,婚攝本來想包給M先生找,但是我個人對婚攝作品有小小的要求下還是自己來了XD

新秘和婚攝之後會寫專文跟大家分享喔!我遇到的都還很不錯的,值得推薦給大家!(高雄場是激推啊,非常滿意!)

訂婚新秘(嘉義)嘉義新秘陳艾瑪 EMMA。婚禮造型

結婚新秘(高雄)Evonne Studio / 整體彩妝造型

歸寧新秘(嘉義)嘉義新娘秘書 - 新秘 王 Queena Wang

結婚婚攝(高雄)大飛  、  X2攝影工作室

03.jpg 

【婚紗】

M先生和我都在新竹工作,因為想要檔案全拿,省去挑照片的痛苦,就直接找了新竹的工作室

我們只看了兩家:竹東佳人、蒲公英婚紗工作室,

最後在服務態度上M先生和我選了蒲公英婚紗工作室,

下定已經是過年後逼近二月底的事了,

三月底拍照、五月初拿到所有的成品,時間上是剛剛好,幾乎不容有閃失了XD

婚紗的部分,成品不會糟,但是和我的style不合,所以心裡實在有點小失望,

不過也沒時間了,就這樣吧,哈哈!

(婚紗不會特別寫文喔,有要看才會再說明~)

02.jpg 

【訂婚】

是的,我就是辦三場(訂婚、結婚、歸寧)要累死人的新娘(攤)

但是為了要讓媽媽開心,說甚麼也要扛下來...

訂婚是早上簡單的儀式,雖然前製作業的六禮花了我們超久的時間(溝通、採購...)

儀式也很簡單,奉茶加交換信物,然後跟親戚們到餐廳吃飯。

04.jpg 

【結婚】

結婚是男方的場子,基本上我就是帶著一顆待嫁的心過去就是,

早上是教會的儀式,我想這部分對我們都很重要,這一刻,我們把承諾都給了彼此。

也很感謝M爸、M媽和很多叔叔阿姨大哥大姐的幫忙,給我們一個難忘溫馨又美麗的婚禮。

婚禮接著是婚宴,就是開心的吃吃喝喝XD

婚禮小物部分在整理給大家喔!

01.jpg 

【歸寧】

歸寧是女方的場子,但也幾乎都是J爸J媽打點場地的(宴客的對象也主要是J爸J媽的朋友啦)

歸寧的時候我已經是一派輕鬆了,畢竟已經有前面的經驗了

反正主要就是陪笑,練就任何事情都不動於聲色,笑笑笑!

05.jpg 

【其他】

其他就是一些零零碎碎的小瑣事,婚禮小物、喜餅、人數等等的細節啦

一場婚禮辦下來,有許多眉眉角角需要注意的細節,

雖然不能做盡善盡美,過程當中耶是起起伏伏,

(也是會有"啊~常常好煩啊,不想面對的心情出現>"< " )

不過結束總是好的,歡歡喜喜在當中吧!

心得文就先寫到這裡囉,下一篇會出新秘和婚攝文,盡請期待~

06.JPG 

END。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