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沖繩。海人食堂。漁港旁的新鮮生魚片蓋飯!

0607-22.JPG

Jescal食記。本日食客:Milexz&Jescal

離開萬座毛和殘波岬後,我們的前往位在海港邊的海人食堂。

海人食堂是読谷村漁業協同組合經營的食堂,一路上的人煙並不多,不過是坐落於漁港旁的小店,新鮮的魚貨直送,所以可以品嚐到不錯的海味料理。

0607-17.JPG

食堂前方和後方都有停車位,到訪的時間接近中午了,所以都停滿了車。

食堂裡面一部分是新鮮海產的販售處,一部分則是熟食點餐處,跟著人群就可以排隊點餐了。

不會說日文也沒有關係,每一個餐點都有編號,在菜單上畫下自己要的餐點和份數,最後記得在點餐單寫上自己的名子,取餐的方式由店員叫名子後再到取餐窗口取餐。

0607-19.jpg

一旁的冰箱櫃裡還放著新鮮的生魚片,有喜歡的也可以買來嚐嚐!

0607-20.jpg

點餐結帳後就可以到戶外找位置坐了。戶外的位置約莫二、三十個,有迴廊部分和棚子部分,就算是用餐時段稍微等一下也有位置坐,

人多的時候會需要併桌,這時候就大方露出微笑和英語跟其他旅人們說說話吧!

我們在用餐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插曲,陰暗的天空突然颳起了狂風又下起了大雨!

一點都不誇張,真的是狂風暴雨,把戶外四人坐的桌子都吹翻了,雨勢瘋狂地往棚子裡面撒,大夥都紛紛往內靠,而我們趕緊護住眼前的美食啊!

都屋的海人丼 ¥1100

有甜蝦、鮪魚、透抽、鮮魚、章魚塊、海葡萄跟鮭魚卵,蓋滿了一碗飯,新鮮的生魚片真的很鮮甜,雖然生魚片比較不是豐富油脂的部位,但是滿滿都是大海的味道。

比較不一樣的是這裡的白飯是熱飯,會放上山藥泥,拌一拌更是滑順口感!丼飯都有附一碗海菜湯,鮮味十足。

另外一大特色就是沖繩的海葡萄,海葡萄是一種海菜,形狀就像是一串串生長在海中的葡萄,因此得名。海葡萄本身就有鹹度,咬破的口感就像鮭魚卵般,很特別。

0607-21.JPG

0607-22.JPG

晶瑩碧綠的海葡萄,吃起來逼波逼波的口感非常特別!

0607-23.JPG

鮪魚丼 ¥630

鮪魚丼的尺寸比海人丼小一點,有鮪魚丼、秋葵和海苔絲,一樣用的是熱白飯放善山藥泥,多了秋葵後整碗飯更是黏呼呼的了,不曉得這是不是日本人的飲食習慣?

我自己是蠻喜歡這樣的組合啦,吃起來真的很新鮮!

0607-24.JPG

0607-25.JPG

海人食堂旁的小野貓,喵喵叫的樣子很討人喜愛,食堂旁也有貼標語提醒大家不要隨意餵食,畢竟我們吃的食物不適合牠們食用,愛牠就不要隨意餵食牠喔!

0607-26.JPG

在海邊的小漁港吃新鮮的生魚片料理,雖然這裡的料理不是精緻的風格,但是新鮮看的見,每一口都吃的到大海的鮮味,

如果有安排沖繩西部的海岸之旅,不妨也過來嚐嚐鮮吧!

 

✉地址: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都屋33

☎電話:098-956-1640

上菜時間:10:00~16:00 (不定休)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遊。沖繩。Let's GO!自由行。六天五夜行程總整理 (機票、飯店、行程)

  。食。沖繩。暖暮拉麵(那覇牧志店)。芝麻香氣超濃郁~  

。食。沖繩。燒肉乃我那霸 (名護店新館),日式燒肉吃到飽!

。遊。沖繩。よへなあじさい饒平名紫陽花園,期間限定賞繡球花海。

。遊。沖繩。萬座毛 (万座毛/まんざもう)。來海邊看天然的大象鼻!& 追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景點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