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新竹湖口。老五鹹粥。平價波霸滷肉飯,雙蛋黃的視覺饗宴!

160903-7

Jescal食記。本日食客:Milexz&Jescal

問我最喜歡吃甚麼小吃的話,雖然可以說上幾十來種,但是第一個脫口而出的大概是滷肉飯加半熟荷包蛋了吧!

位於湖口的老五鹹粥,是心繫很久的口袋清單,不過路程較遠,加上用餐時間人潮洶湧,是遲遲沒有到訪的原因啊>"<

找了個非用餐時間,快來嚐嚐這讓我朝思暮想的波霸滷肉飯~

160903-0

因為非用餐時段,所以店裡幾乎沒有客人,拍拍這裡的空間給大家看看,

店裡空間很明亮,用的是小時候的課桌椅當餐桌,好懷念的的校園時光啊!

牆上滿是客人的留言和塗鴉,真的很像小時候愛亂畫課桌椅,到處都要留下痕跡。

160903-3

160903-2

餐點有飯、麵、粥、湯和小菜

160903-1

另外還有隱藏版的小菜,就直接到櫃台點取,不過我最想吃的豬肝沒了,所以看著滿櫃的小菜實在提不起勁啊>"<

160903-4

燙青菜  $30

均衡營養一定會點上一份燙青菜,燙空心菜淋上店家的招牌滷肉燥,調味上稍微偏鹹了一點點。

160903-5

土石流油豆腐  $15

好逗趣的名子,我想土石流應該是指油豆腐上又淋滿了滷肉燥,看到第二道菜,我已經深深相信滷肉燥一定是招牌!

油豆腐吸滿了滷汁,吃起來很夠味。

160903-6

虱目魚皮湯  $50

魚皮湯很害怕處理不好的腥味和殘留的魚鱗影響口感,但是這裡的魚皮處理的乾淨,

湯頭裡面加入了九層塔更添加幾分清香,口味上還挺不錯的!

160903-9

日出乾拌麵  $45

油麵淋上滷肉燥,撒上蔥花、芹菜,配上一顆黃澄澄的半熟荷包蛋,是簡單而樸實的味道。

160903-8

波霸滷肉飯  $50

重頭戲就是這碗波霸滷肉飯,香噴噴的滷肉飯上鋪上一顆雙蛋黃的半熟荷包蛋,一上桌就讓人口水直流!

這裡的滷肉燥肥瘦兼具,滷的入口即化,略為偏鹹一點好下飯的口味。

這裡滷肉燥的一大特色是富含膠質,吃起來有點黏嘴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配菜有酸菜,佐些酸菜吃會平衡滷肉肥膩感,讓你會更想多吃一點,哈哈

不過最讓人傷心的是這天的白飯竟然米心沒透,讓我每一口飯吃起來都覺得好遺憾。

160903-7

大老遠前往湖口吃了朝思暮想的滷肉飯,覺得老五鹹粥的滷肉燥很不錯,黏嘴又入味,不管搭甚麼都很適合!

不過卻在米心沒透的白飯上滑了一跤,好猶豫要不要再給他一次機會啊...>"<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二段220號

☎電話:0916 - 283539

上菜時間:9:00~21:00

價位範圍(每人):$15~$140

官網:臉書:老五鹹粥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食。新竹。延平大飯店。

。食。新竹。和味自助餐(林森店)。

。食。新竹。新味珍魯肉飯。

 。食。新竹。三十年老店。

。食。新竹。我家麵食館。

。食。新竹。柳家滷肉飯。

。食。新竹。竹塹燉品屋。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