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沖繩。金城町石疊道。沖繩散策,漫步五百年古道中。

0609-16

這天一大早先到了金城町石疊道,比起首里城,我對這數百年歷史的琉球古道更感興趣,

所以一大早就來這裡走訪古道,感受一下歷史的氣氛。

0609-9

我們將車停在首里城附近,然後步行至古道。本來以為是一般的古道而已,沒想到是一條上坡路,哈哈

如果帶小孩子或是推娃娃車的話請斟酌體力喔!(上坡路不好走)

因為我們的車時停在古道的高點,算是古道的終點處,古道的終點是興禪寺,這裡的高度可以俯瞰那霸的景色。

0609-10

0609-11

早上九點多,其實古道沒甚麼人,只有當地的居民和幾個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走起來很舒服

我們一路從真珠道往金城町石疊道走,真珠道這裡樹蔭多,在炎熱的夏日裡走起來稍微微涼爽些。

0609-12

日本百選道路之一的首里城金城町石疊道,建於1522年琉球王朝尚真王時代,

以琉球石灰岩鋪疊而成的石疊道,連接首里城及南邊國場川真玉橋的官道真珠道,全長約10公里,石疊道只是其中一部份。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沖繩戰中,真珠道幾乎毀於戰爭,倖存下來的只剩下金城町約238公尺石疊道。(節錄至維基百科)

想想看500年前這是國王走的路,現在我們都能走在這裡,歷史真的是推著人們一步一步前進啊!

0609-14

下波走一小段路就到了金城町石疊道了,雖然是古道,但沿路仍有許多住戶,散步外也要注意音量,別打擾到了這地的居民了。

經過歲月的洗禮,石道顯得光華,石縫中也有些小草和青苔,雨天來的話一定要注意安全。

0609-22

慢慢走,慢慢欣賞這古道的特色,沿途的房屋石牆也是以沖繩獨特的「相方積」方式推積而成,極具特色。

0609-16

沿路很多石敢當、石嚴當,每個都設置的恰到好處,很漂亮。

0609-15

金城町石疊道的中途休息站是村屋,走累的話就在這裡稍作休息吧!

休息一下,我們再往下走,走到古道的出口處。

0609-26

金城町石疊道另一特色就是這裡的紅瓦房,古色古香的歷史風味。

0609-18

0609-17

古道很簡單,走在其中就是單純的散步,感受老步道裡的寧靜。

0609-25

瞧,夏天枝頭的荔枝都熟透了!

0609-23

各式各色的沖繩獅。

0609-21

還有夏天少不了的扶桑花。

0609-19

古道走到入口處後就折返囉,折返是辛苦的上坡,

我一路氣喘吁吁的爬坡,爬到上面真是累壞了啊,哈哈。

0609-24

我們大約在金城町石疊道停留40分鐘左右,喜歡古蹟的朋友可以連附近的首里城一起逛一逛喔!

記得穿好走路的鞋來,不然會很辛苦喔!

 

✉地址:〒903-0815 沖繩縣那覇市首里金城町3

☎電話:098-885-6161

Map Code:33 161 246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Mail.png FaceBook.png Instagram.png Tumblr.png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遊。沖繩。Let's GO!自由行。六天五夜行程總整理 (機票、飯店、行程)

  。食。沖繩。暖暮拉麵(那覇牧志店)。芝麻香氣超濃郁~  

。食。沖繩。燒肉乃我那霸 (名護店新館),日式燒肉吃到飽!

。遊。沖繩。よへなあじさい饒平名紫陽花園,期間限定賞繡球花海。

。遊。沖繩。萬座毛 (万座毛/まんざもう)。來海邊看天然的大象鼻!& 追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景點

。遊。沖繩。殘波岬燈塔。欣賞沖繩礁岩海景和品嘗紅芋冰淇淋!

 。食。沖繩。海人食堂。漁港旁的新鮮生魚片蓋飯! 

。食。沖繩。無添くら迴轉寿司(永旺夢樂城沖繩來客夢店)。壽司啊壽司,讓我轉到一顆扭蛋吧!

。食。沖繩。Parlour de jujumo。住宅街道裡的餐車,意想不到的美味甘蔗汁!

。食。沖繩。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katsu kitchen)。超級美味飯糰就在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內!

。食。沖繩。目利きの銀次(新都心店)。來體驗日本的居酒屋氣氛!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