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新竹竹北。Sushi Vogue 壽司窩(紐約·新和食)。竹北「美」味日本料理,美式與和風的結合,蹦出創意的美味!

161103-0

Sushi Vogue 壽司窩(紐約·新和食)每一道料理,透過擺盤的精心設計和配置,

如畫般的美食料理,第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

而熟悉的日式食材和風格,搭配上美式的元素,

用融合的料理手法,呈現出全新的風貌,在味蕾上激盪出全新不同的滋味。

                                                                                                                                                                                                              

Jescal食記。本日食客:Milexz&Jescal

位於竹北的Sushi Vogue 壽司窩紐約·新和食)一直是Jescal觀望中的餐廳(去食品材料行買東西都會看到XD),

加上之前同事的強力推薦,剛好有個機會就前來走訪囉!

§ 本篇文章為店家合作,內容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

161106-0

來訪的這天是星期天晚上,訂位時我特別說明希望店家可以安排吧檯的位置,

我特別喜歡日式料理的吧檯區域,可以透過師傅的料理姿態,把食材變成餐點的過程,欣賞這種「職人」的精神!

161106-1

先來看看壽司窩店裡的風格吧!

以黑色元素為基底,在配上鮮明的紅黃椅子,帶出了內斂裡面的活潑感。

一樓除了料理的吧檯座位外,還有四到六人的座位,座位間的空間很大,比較不會互相影響。

161106-4

壽司窩二樓的座位也很多,可以是一個大場地,但門簾拉上時又成為一個個獨立的包廂

二樓有投影機和投影幕,可以做為小型聚會的場地

161106-2

161106-3

來認識壽司窩的背景吧!

既然挑了吧檯的位置,當然也要跟主廚師傅聊聊天XD,

Tommy很健談,看起來很年輕的他,沒想到已經從事餐飲二十多年的時間,是位資深的主廚了!

餐廳名為Sushi Vogue 壽司窩(紐約·新和食),是主廚Tommy從小在紐約長大,在紐約就是開創意日本料理,

帶回來台灣的是美式風格的壽司,也是新竹唯一一家紐約風格的日式創意餐廳。

而Sushi Vogue 各字由來是店家秉持菜色都有著食材本身的繽紛色彩及端莊豔麗的擺盤,就像Vogue 雜誌般引領流行的創新指標及精神。

Tommy侃侃而談說起從美國回到台灣的過程,有創業的辛酸,也有生活文化的差異。

面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情,Tommy說:就是把好料理帶給大家,東西好不用怕別人找不到這裡

161106-8

菜單的部分,大家就直接到臉書看完整菜單。Sushi Vogue 壽司窩(紐約·新和食)菜單Menu

這邊就放一頁經典的壽司捲類當代表。每個都看起來都很好吃吧!

161106-5

義式生醃鮭魚片

前菜先上的是義式生醃鮭魚片,醃製的生鮭魚片,表面微煎過,再淋上主廚特製的柚子醬,

醃鮭魚的油脂很豐富,搭上蒜片、小黃瓜絲,微酸的口感吃起來很清爽。

如果你喜歡小黃瓜,那就別錯過襯底的小黃瓜絲,可是充分吸收了柚子醬汁!

161106-6

161106-7

炙燒鮭魚腹膜握壽司

在吧檯看師傅料理炙燒壽司,這裡除了較為新穎的美式壽司外,日本料理店常見的握壽司也有供應。

炙燒鮭魚腹膜的肉質很細嫩,鮭魚油脂均勻的包覆醋飯,配上清爽的白蘿蔔泥,經過微微炙燒後更凸顯鮭魚的香氣了。

161106-10

161106-9

炙燒比目魚邊握壽司

炙燒比目魚邊握壽司更是讓我們驚訝連連,入口即化的比目魚肉,

下一秒隨即跳出的鮮味和油脂香氣,這握壽司超級好吃!

161101-0

石狩鍋

石狩鍋是壽司窩的冬季季節限定菜色,是北海道的火鍋料理,主要食材是鮭魚刺身。 

想吃火鍋的朋友不妨來這裡點上一鍋熱騰騰火鍋,很適合現在這麼寒冷的天氣!

火鍋以日式味增為基底,放入大量的蔬菜:番茄、香菇、白菜,水菜,茼蒿熬煮出甜味,還有魚板和魚丸,

當然重頭戲是這鮭魚頭,先炸後煮的鮭魚頭把鮮味都釋放到湯底中,魚頭肉吃起來細緻,而湯頭喝起來更是格外的鮮美!

除了火鍋基底外,另外還有一份海鮮拼盤,鮭魚肚、花枝、鮮蝦、扇貝和蛤蜊等等,食材相當的新鮮,火鍋就是要新鮮現煮才好吃啊!

161106-20

161106-21

海鮮拼盤的食材都相當新鮮,煮起來後都是純粹的食材原味,

特別是花枝的表面有刀劃過,入口時不會有難咬的狀況,鮭魚肚和蛤蜊可是肥美的不得了!

161106-25  161106-24

161106-23  161106-22

無骨牛小排 Prime

壽司窩主廚選上來自美國的無骨牛小排,經過八小小時的低溫熟成,讓用香料醃製的牛肉充分入味並熟成到七分熟。

品嘗時微煎一下表面,熟成的牛肉吃起來就是不會有太多的血水,外酥內嫩,沾一點玫瑰鹽,牛肉豐富的味道就醒過來了。

配菜一樣不馬虎,蒜片、醃製小番茄、青龍椒和蘑菇,色彩和食材的交互運用,在擺盤上真的很用心

161106-11

161106-12

火山捲

提到美式壽司大家會想到甚麼呢?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加州捲了吧!

壽司窩提供了各式捲類,如果不知道怎麼下手,不如就先點一份火山捲吧!

裡面捲了紐澳良口味的醃製鮪魚和炸蘆筍,外面裹上鮪魚、鮭魚、鰻魚和酪梨等食材,

撒上天婦羅麵衣和蝦卵,淋上主廚特製醬汁,就像火山爆發一般的景象,口味吃起來相當豐富,視覺和味覺兼具的饗宴!

喔,我的特別喜歡上面的裝飾小傘,更增添了不少和風味的擺飾。

161106-13

161106-14

酥炸花枝 

花枝經過刀工切成風火輪般的形狀,為的就是讓麵衣更加均勻的沾附在花枝上,麵衣本身有調味過,單吃炸花枝就很有味道了,

搭配的是麻林納拉(Marinara)醬汁,以番茄為基底的義式風味醬汁,我非常喜歡這份濃郁的醬汁,

如果說單吃炸花枝適合搭上啤酒的話,那麼搭上麻林納拉(Marinara)醬汁的炸花枝就是要來一杯微酸的葡萄酒了!

161106-16

161106-17

搖滾蝦

美味的大蝦炸的香酥又多汁,搭上核桃、蝦卵和生菜,還有靈魂般的辣美乃滋,微辣的滋味帶點狂野,難怪名為搖滾蝦!

盛裝搖滾蝦的是店家自製的起士餅皮,起士位很濃郁,吃起來有RITZ餅乾的感覺,但起司味又更加的濃郁了。

161106-18

161106-19

炸冰淇淋

冰淇淋包覆上磅蛋糕,炸後的外皮有糖霜般的微酥口感,讓磅蛋糕更好吃了,我很喜歡這磅蛋糕的口感,

香檳葡萄口味的冰淇淋放上覆盆子、冰涼的藍莓和滑順的鮮奶油,明明已經很飽的胃突然又吃得下這份好吃的冰淇淋了!

最後用一道美味的甜點來畫下完美的句點。

161106-26

161106-27

在壽司窩有一場豐富的饗宴,透過和Tommy主廚的對話也更了解食材和美國的飲食文化。

飲食的文化就是這麼特別,日本的捲壽司到了美國後,經過改良和加入當地的食材(酪梨),形成了加州捲後再傳回了日本,

台灣泰式料理中的月亮蝦餅也是一個例子,台灣人綜合緬甸菜、越南菜經過改良成的月亮蝦餅再傳回泰國。

似曾相識的食材經過文化融合後而蹦出不一樣的新滋味,這天在壽司窩帶給我的就是如此。

壽司窩每一道料理,透過擺盤的設計和配置,如畫般的美食,第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

而熟悉的日式食材和風格,搭配上美式的元素,用融合的料理手法,

呈現出全新的風貌,在味蕾上激盪出全新不同的滋味。

美好的食物推薦給你們,來Sushi Vogue 壽司窩(紐約·新和食)品嘗這新和食的好滋味吧!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自強五路161號1F

☎電話:(03) 668 - 5295

上菜時間:11:30~14:30、17:30~21:30

價位範圍(每人):$300~$1280

官網:http://sushivogue.com.tw/

臉書:Sushi Vogue 壽司窩(紐約·新和食)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Mail.png FaceBook.png Instagram.png Tumblr.png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食。新竹。原町新日本料理。平價的日本料理,秋蟹這裡也有喔!

。食。新竹。吟川日式料理。豐盛又美味的海鮮丼飯在這裡!

。食。新竹。職人丼飯。鹹甜醬汁的燒肉丼!

。食。新竹。魚鮮會社 (關新店)。

。食。新竹。魚鮮會社。

。食。新竹。中山道妻籠宿 日式定食。

。食。新竹竹北。大東屋。

。食。新竹。漁市 大眾食堂。

。食。新竹。鮨小月 壽司、日式料理。

。食。台北市。上引水產 立吞。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