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新竹。原町新日本料理。新鮮好食材,平價的日本料理。吃丼飯,火鍋,會議便當這裡都有!

161203-9

原町新日本料理的食材,價錢合理,口味呈現出海鮮的鮮美。

無論是全家人一起來用餐,或是獨自一人來外帶的,

多元的用餐選擇讓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到平價的日式料理。

                                                                                                                                                                                                                                                                          

Jescal食記。本日食客:Milexz&Jescal

這次是二訪原町新日本料理,對於第一次初訪時很有印象,因為輕裝出門也沒注意檢查相機,

所以相機拍照拍到一半就沒電了,而且還是拍主菜的時候!

這次剛好有機會再訪,出門前可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哈哈。

§ 本篇文章為店家合作,內容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

161203-1

原町新日本料理的位置在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25巷,光復路的巷子內,在長春市場附近,

一般比較不會注意到的店面。雖然不是精華店面,但是省下來的店租都回饋在食材上,讓客人吃好吃新鮮!

雖然店內空間在出訪時已經介紹過(初訪食記:。食。新竹。原町新日本料理。平價的日本料理,秋蟹這裡也有喔!),

這邊還是在跟大家講一下。店裡空間不大,大約15~20人左右的空間,

原町新日本料理店裡接受預約和外帶,如果想外帶的朋友,不妨先打電話來預訂,節省等候餐點的時間。

161203-3

菜單

原町新日本料理是基本的日本料理菜色,從丼飯、壽司、熟食、烤物等等都有提供。

除此之外,隨著季節或是節慶,店家不定時推出新的菜色,像是秋冬新品等等。

冬季菜色則是寫在店內的看板上,冬季的菜單是有烤過或是炙燒過的,

不喜歡全生冷食材的的朋友不妨選擇這裡的冬季菜單。

161203-95

161203-6

日式料理店最在意的就是食材的新鮮,店家有固定配合的船隻,所以有個魚缸養著新鮮魚貨。檯面上的新鮮的生魚片。

161203-4    161203-5

店裡提供自助味增湯和茶包,無論是喝湯或是喝茶請自己來,不用客氣XD。

161203-2

161203-29

起司鮭魚捲壽司 $260

初訪時看到當時隔壁桌的客人了點一份,立刻被我列入下回待吃清單!

捲壽司一上桌就覺得好豐盛啊,醋飯裹著蟹肉棒、黃瓜和玉子燒,

放上新鮮鮭魚肉後微炙燒,淋上醬汁和灑上香濃的起司絲,新鮮上桌。

鮭魚吃起來很新鮮,油脂均勻,炙燒過更顯得美味。

161203-7

161203-8

飯糰三兄弟 $120

想吃點飯食墊墊肚子的話可以點上一份飯糰三兄弟,分別有香鬆飯糰、製燒鮭魚飯糰和海苔梅子飯糰。

香鬆飯糰是配上鮭魚卵,鹹香的滋味。鮭魚飯糰上的鮭魚肚肉很嫩,加上小黃瓜末可以解膩。

海苔梅子飯糰則是除了海苔的香氣外,裡面包的是醃梅子,配飯吃剛好。

原町的飯糰捏得很紮實,不會一夾就散,加上不同口味的搭配,色彩都繽紛了起來!

161203-15

161203-17     161203-16

茶碗蒸 $40 (右為單點,左為丼飯所附)

茶碗蒸算是日本料理店的基本功,單點的茶碗蒸裡有蟹肉棒和蝦仁,蛋蒸的嫩也沒有氣孔,高湯味道足夠,還不錯。

單點的茶碗蒸還有多上鮭魚卵,吃起來多了逼波逼波的口感和鮮味。

161203-14

火焰天使丼 $320

四隻斗大的天使紅蝦,天使紅蝦的蝦肉甜美,吃起來是比較細綿的肉質,

而蝦頭的蝦膏十分濃郁,加上逼波逼波的鮭魚卵,吃起來就算膽固醇報表也要享受啊!

原町新日本料理使用的是現磨山葵,蝦肉沾點山葵和醬油吃,呈現蝦肉的另一種風味!

161203-19

161203-20

豪華海鮮餐(昆布湯底)$380

冬天必備的火鍋在原町新日本料理也有,這裡的火鍋是個人份的小火鍋,七種主食配上五種湯底可以組合。

當然有些組合是比較適合的搭配,像是十全湯頭適合搭上肉類,而魚頭火鍋就要來個味增湯底,

不知道怎麼組合的話,也可以詢問店家給你建議喔!

161203-97    161203-96

而海鮮還是配清爽的昆布湯底最可以顯出海鮮的美味,火鍋上桌時,基本的蔬菜湯底都已經煮好了。

湯底有高麗菜、豆芽菜、金針菇、花椰菜、香菇、魚板和鳥蛋,另外附上海鮮拼盤,而附餐可以選冬粉或白飯,

海鮮拼盤有蛤蜊、旗魚肉、扇貝、干貝、魚丸、三隻蝦和超級大隻的天使蝦,

海鮮都相當的新鮮,很多都是生食等級的食材,天使蝦真的很大隻,

161203-9

拿一下M先生的手當比例尺給大家看一下,蝦子一放下去就佔滿整個小火鍋了XD。

161203-11

161203-12

天使蝦的肉質很厚實,蝦膏濃郁,這麼大一隻吃起來真的令人很滿足!

干貝和扇貝煮起來很鮮甜,魚肉也很嫩,注意食材不要煮太久,好保留他們鮮美的嫩度。

火鍋的火比較偏像保溫火,蛤蜊有煮不開的情況,狀況已經向店家反應,短時間內大家吃火鍋也可以請店家幫你煮滾蛤蜊。

火鍋的湯頭是可以添加的,海鮮昆布鍋煮到最後的湯頭非常鮮美,

昆布的鮮和海鮮的味道讓湯頭變得十分好喝,湯我們是近乎喝個精光!

161203-13

干貝手捲 $100

干貝手卷是炙燒干貝,原町的干貝很嫩,炙燒過後表層更是增添不同的口感,好吃。

161203-21

泰國蝦手捲 $100

很肥碩的一隻泰國蝦,泰國蝦的肉質較紮實,蝦頭也充滿著蝦肉和蝦膏。

原町新日本料理的手卷除了苜蓿芽和小黃瓜外,也包了一些醋飯,增添手卷的飽足感和豐富度。

手卷記得一上桌就吃,這樣才能立刻享受海苔脆和海鮮的鮮。

161203-22

吻仔魚玉子燒 $120

玉子燒鹹中帶甜,軟嫩滑口,佐上微鹹的吻仔魚,多了一份鹹香。

161203-23

161203-24

烤一夜干 $180

一夜干烤的外皮香酥,魚肉卻多汁一點都不乾柴,份量也挺大的,

我覺得這個價錢和份量都挺剛好的,是我們喜歡的烤物。

161203-25

這一餐份量吃得很飽足,雖然原町新日本料理沒有華麗的店面裝潢,但是食材卻很新鮮,價錢也親民許多。

我很喜歡這裡用的蝦,無論是天使紅蝦、泰國蝦或是一般蝦,肉質都相新鮮和甜美。

這天用餐有看到全家人一起來用餐,或是獨自一人來外帶的,多元的用餐選樣讓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到平價的海鮮料理。


除了店內的餐點外,店家也有推出【日式會議便當】,日式會議便當的種類如下菜單,

有魚、有肉、有蝦,或是選擇招牌豪華海陸三響,三種願望一次滿足XD

161203-99    161203-98

便當實際看起來比菜單上大上許多,主菜的部分幾乎蓋住飯了,非常豐盛!

除了主菜,還有壽司捲、玉子燒、沙拉、小菜和甜豆沙小兔子饅頭,並附上一碗味增湯,份量比看到的大上許多,口味也不錯。

161203-30

再來看看火焰泰國蝦便當,五大隻泰國蝦可是塞滿了整份便當,只能說是新鮮加上豐盛啊!

161203-26

聖誕節快到了,店家也有推出活動,可以上他們的粉絲頁看看喔 ( 臉書:原町新日本料理 )!

無論是想吃平價的日式料理,或是想外帶好料獨自一人享受,都推薦原町新日本料理給大家。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25巷17號。

☎電話:(03)577-1367

上菜時間:11:00 - 14:00 、17:00 - 22:00

價位範圍(每人):$40~$680

臉書:原町新日本料理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Mail.png FaceBook.png Instagram.png Tumblr.png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食。新竹。原町新日本料理。平價的日本料理,秋蟹這裡也有喔!

。食。新竹。吟川日式料理。豐盛又美味的海鮮丼飯在這裡!

。食。新竹。職人丼飯。鹹甜醬汁的燒肉丼!

。食。新竹。魚鮮會社 (關新店)。

。食。新竹。魚鮮會社。

。食。新竹。中山道妻籠宿 日式定食。

。食。新竹竹北。大東屋。

。食。新竹。漁市 大眾食堂。

。食。新竹。鮨小月 壽司、日式料理。

。食。台北市。上引水產 立吞。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