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台北中山區。光一咖啡。來杯咖啡,與溫柔的老屋相處時光。

170506-000

光一咖啡,隱身小巷弄二樓的秘境,老屋裡散發出溫柔而寧靜的氣氛。

點上一份輕食,一杯咖啡,讀上一本書,給自己專屬的空間和時光。

                                                                                                                                                                                                                                                                          

Jescal食記。本日食客:Milexz&Jescal

光一咖啡位於中山捷運站光點電影院旁,在車水馬龍的中山北路上,轉一個彎,進入巷弄內,開始感受小巷子裡的悠悠清閒。

光一咖啡位在巷弄的二樓,對面是二館光一敘集,在巷弄的店面已經比較隱密了,更何況是二樓,實在是低調。

不過別擔心,門口是棵楓樹,五月的時候,枝葉正綠意盎然,你不會錯過的。

170506-2

§ 本篇文章為店家合作,內容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

170506-1

打開一樓的門走上樓梯,樓梯牆上是大型的彩繪,

店裡相當簡約,保留著老屋的格局,毫不遮掩的紅磚樑柱,磨石子地板,在在顯出老房子的歲月和溫度。

大面積的窗讓陽光自然的散在店裡,搭配店裡的燈光,營造出自然的採光中卻又包含了老房子的溫柔光線,是小巷弄二樓的秘境!

170506-3

170506-20

最令人喜愛的是這一片面窗的座椅了,可以一邊欣賞窗外的綠意,一邊享受咖啡。

170506-18

光一咖啡的座位約莫20個左右,有適合聊天的雙人桌或四人桌,有適合自己一個人來讀書或工作的位置,

甚至發發呆,給自己一點獨處的時間都好合適。

170506-24     170506-22

170506-23     170506-19

茶水自助區,這裡的茶水和餐具都自己來,很間單也很方便。

170506-25

光一咖啡的餐點有沙拉、三明治和披薩,甜點有鬆餅和蛋糕櫃裡的蛋糕,

飲品有花果茶、義式咖啡和手沖咖啡,手沖咖啡試當天的豆單而定。

170506-28

伯爵鮮奶茶(冰)

漸層色的伯爵鮮奶茶,一入口就是佛手柑的芬芳,慢慢帶出厚韻味茶香和牛奶的香醇,

我覺得是茶香豐富中有牛奶的潤飾,一點點鮮奶泡,喝起來多一些層次和變化。

170506-4

百花果香茶  $200

選用來自法國精緻茶品HEDIARD花果茶,有百花果香茶和覆盆子果香茶兩種,這次選用了百花果香茶。

百花果香茶中有洛神花、玫瑰果果皮、蘋果碎片、橙皮、矢車菊、向日葵等多種花果基材,

茶本身韻味和層次相當豐富,聞起來有花香,嚐起來有果酸,入口回甘又讓人回味無窮。

為了品嘗茶的香味,本身都是不加糖的,適甜的朋友可以跟店家索取鸚鵡糖。

對了,我特別喜歡這泡茶的茶具和杯子,晶瑩剔透中看著茶葉和花瓣散開,喝起來有清爽的芬芳。

170506-5

170506-6

繽紛莓果沙拉 $245

大量的新鮮生菜,新鮮草莓、藍莓和蘋果等水果,綜合堅果淋上清爽的果醋醬汁,

增添風味的帕馬森起士,的確是看起來和吃起來都相當繽紛的一道沙拉,附上一塊全麥麵包,吃起來香又帶點烤過酥脆。

我喜歡堅果和水果在其中,讓沙拉增添不同的口感,另外份量上我覺得挺足夠的。

170506-7

170506-8

瑪格莉特披薩 $240

約莫六吋左右,一人份剛剛好的瑪格莉特披薩。上桌後一直聞到紅醬和起司味,飢腸轆轆。

披薩皮是吃起來比較Q彈的Rita餅皮,有紅醬和摩佐拉起司,搭配上新鮮羅勒葉與小蕃茄,簡單的美味。

現烤的會稍微等待一點時間,不過熱騰騰的又燙口,好吃。

170506-9

170506-10

熱拿鐵 $160

咖啡店一定不能少一杯咖啡,選了基本款的義式咖啡,我喜歡這細緻的奶泡和拉花。

喝起來是中深焙的豆類配合,入口尾韻一點點苦味,但是香氣倒是齒頰留香。

170506-16

白酒檸檬蛋糕

蛋糕的口感偏向慕斯,稍微綿密細緻一點,每口蛋糕都可以發現檸檬皮藏在其中,

隱隱約約露出檸檬的香氣,是比較清爽淡雅口味的蛋糕。

170506-14

170506-15

藍莓優格磅蛋糕

另一款蛋糕選了口感紮實的磅蛋糕,吃起來厚實的口感,且每口都很真實和飽足,

我喜歡夾在蛋糕中的藍莓,搭上鮮奶油,吃起來一點都不乾。

170506-13

抹茶牽紅豆鬆餅 $180

光一咖啡的鬆餅與眾不同,使用蓬萊米製作,除了有淡淡抹茶味,別於一般的奶油香,這裡的鬆餅有米香味!

鬆餅吃起來脆脆的,原來裡面加了玄米粒在其中,吃起來別有用心。

蜜紅豆又綿密香甜,搭上抹茶鬆餅和鮮奶油真是絕配!

附上一小碗清爽水果優格,相當豐富又有層次的一道鬆餅~

170506-11

170506-12

170506-21     170506-17

下午靜靜地在光一咖啡享輕食和甜品,喝上一杯花果茶,靜靜地也讀了幾篇短篇小說,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鬧區中總要找些安靜處,推薦光一咖啡給大家,餐點和環境都讓人喜歡,成為你的專屬咖啡館吧!

 

— INFO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4號

☎電話:(02) 2531 - 0131

上菜時間:12:00~21:00

價位範圍(每人):$80~$245 (低銷一杯飲品、假日用餐限2小時,沒客滿不會主動提出)

官網臉書:光一咖啡

其他分館:光一敘集光一咖啡 / 光一旅集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Mail.png FaceBook.png Instagram.png Tumblr.png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整理食記。新竹縣市。咖啡店、下午茶去處。推薦&心得文。

。食。新竹。續日咖啡。一個人也自在,工業風的簡約咖啡館。

。食。新竹。Reset Cafe 町載咖啡。鬆軟的戚風蛋糕配上香醇咖啡,小日子裡的美味風景!

。食。新竹。慢慢手作甜點店。逛街的路上累了,點上一杯咖啡和甜點,歇一會兒吧!

。食。新竹。握咖啡OH cafe (新竹金山店)。平價好咖啡,國際烘豆冠軍的咖啡店!

。食。新竹。暗室微光。老房子新溫度,來老房子喝杯咖啡吧!

。食。新竹。樂咖啡 LaCafe。造型燈泡奶茶,來平價咖啡店歇會吧!

。食。新竹。繪咖啡(原Dino's Garden 迪諾花園)。超可愛立體拉花,讓人捨不得喝下肚! 

。食。新竹。黑目珈琲 Kurome Cafe。濃烈的日本風情,藏在巷弄的咖啡店。

。食。新竹竹北。哈甜豬 Honey Piggy。溫馨小店中享受繽紛甜塔!

。食。新竹。影咖啡Inn caffe。攝影環繞的咖啡世界

。食。新竹。馬雅烘焙咖啡館(二訪&三訪)。

。食。新竹。Carefree - 幸福的味道 咖啡。

。食。新竹。KOFI HOME 高啡家。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