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新竹。荷竹園。  

 

 

Jescal食記。本日食客:Lab&Jescal。

 

荷竹園在武陵路跟湳中街各有一家,"聽說"兩家完全沒有關係,朋友也都推薦來吃湳中街的荷竹園~

 

Lab在教師節前夕請老闆吃頓飯,想起前一陣子同學會吃的荷竹園,真是讓我念念不忘,當然就吃這家店囉。

人多的時候建議先訂位,我們到的時候店裡滿滿都是人,幾乎沒看到什麼空位。一坐下的時候桌上就先擺好了飲料,位置乾淨整齊,然後老闆就會遞上菜單。

1.JPG

接下來是一連串菜單轟炸圖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基本上就是合菜的一些菜色,豬、牛、羊、海鮮等類都有,另外還有合菜的菜單,若需要的話要事先預訂,價位從4500~8000一桌都有。

我們點了八菜一湯,聽起來還好,可是端上桌確是相當豐富。

紹興醉雞

雞肉非常的軟嫩,雞皮略帶脆脆的口感,酒味沒有很重,但是有人蔘(人生)味,冰冰涼涼,還不錯。

11.JPG

12.JPG

黑椒松坂

松阪豬肉用黑椒粒下去調味,這道菜蠻清爽的,略微的醋味不會搶味,下面撲的是洋蔥絲,涼拌洋蔥絲也蠻好吃的。

13.JPG

滑蛋蝦仁

其實我本來想點鳳梨蝦仁的,不過同學覺得上次吃過了(同學:幹嘛每次都吃一樣的,換換口味呀~),想配飯所以點了滑蛋蝦仁。果真是滑溜溜滑蛋,滿滿一盤舀進碗裡會有想大口扒飯的衝動,蝦仁很大一顆,也很彈牙。

14.JPG

15.JPG

豆酥鱈魚

這是Jescal相當尬意的一道菜,新鮮的鱈魚上灑了滿滿的豆酥,帶著一點蔥酥薑絲,好吃。鱈魚很新鮮,也很嫩,份量也相當驚人。

16.JPG

脆皮大腸

大腸外皮酥脆,裡面包著蔥提味,這大腸很有嚼勁,當下酒菜蠻適合的XD。旁邊的配菜絲毫不起眼,可是老闆過來跟我們說那是他們自己醃的青木瓜絲,請我們試試看。青木瓜絲是用百香果醃的,酸酸的很下飯。

17.JPG

18.JPG

椒鹽軟殼蟹

推薦這道菜,軟殼蟹炸得很酥脆,一咬下去卻是有軟嫩的蟹肉,不會乾乾癟癟的,相當好吃。菜中拌了不少花生,當下酒菜也不錯,配飯吃也不錯。

19.JPG

20.JPG

地瓜葉

地瓜葉份量很多,用蒜、油膏調味,簡單地嶄露菜的新鮮,不或苦或過鹹。

21.JPG

鳳梨咕咾肉

這道菜個人覺得比較普通,鳳梨跟豬肉就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22.JPG

酸菜肚片湯

豬肚很Q,酸菜酸卻不會搶味,湯頭清淡不死鹹。我們喝的差不多的時候,服務生還主動過來要幫我們加湯

24.JPG

銀絲卷 (招待)

銀絲卷皮炸的酥脆,灑上香香的花生粉,不會過甜,也不會像單吃銀絲卷那麼乏味。不過Jescal喜歡加煉乳的(←螞蟻XD)。

23.JPG

水果

整盤柳丁排的很美麗,不過大家都吃得很飽了,沒甚麼在動。一部分也是柳丁還不到季節,的確是酸了點。

25.JPG

手工餅乾 & 飲料(咖啡、奶茶、紅茶)

一般合菜到這裡就結束了,可是荷竹園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飯後還會招待餅乾跟飲料,手工餅乾很酥脆,不會過甜。飲料有咖啡、奶茶、紅茶,可選冷熱。

26.JPG

 

這是Jescal來荷竹園第二次了,對於他們的料理相當喜歡,吃的差不多的時候,老闆也會過來招呼一下,詢問菜色份量和口味等等,感覺還蠻用心的。有機會還是會去第三次XD,也可以試試看當中更多不一樣的料理。

 

 

地址:新竹市湳中街63號

電話:(03) 531-3816

上菜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1:00

              假日 11:00-14:00,17:00-21:00

價位範圍(每人):視點菜而異

官網:尚無

 

 

用荷竹園的餐巾當結束吧~

27.JP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