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新竹。暗室微光。老房子新溫度,來老房子喝杯咖啡吧!

161025-1

Jescal食記。本日食客:Jescal

十月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空檔時間,所以走訪了好多咖啡店。

暗室微光一值是我的口袋清單,知道它是墨咖啡的姊妹店,

墨咖啡又是新竹一直以來頗負盛名的咖啡店,對墨咖啡的印象也不差,所以一直想到暗室微光來看看。

墨咖啡的食記在這裡: 。食。新竹。墨咖啡。

161027-0

從暗室微光開幕到現在,也一直都是人氣店家,假日的下午常常是一位難求

而這次選了平日下午來,位置多了不少,空間相較之下安靜許多。

暗室微光有上下兩層,上層是小閣樓,位置不多,提供比較高的隱密性。

一樓的座位比較多,有一般桌子,也有靠窗的位置,靠窗的位置上都附有插座,其實很適合一個人來念書或工作的。

161027-3

161027-2

暗室微光除了室內空間,戶外有像屋簷下的座位,天氣不熱的話或許可以選擇在這裡坐下喝杯咖啡。

161027-1

坐下之後,店員會先遞上菜單,並協助點餐。飲品的部分提供咖啡、茶飲、酒精飲料等等。

甜點的部分可以到櫃檯前的甜點櫃看,若有特別想吃甚麼甜點,也可以詢問店員今日店裡有沒有。

拿鐵 $140

點了一款基本款的拿鐵,嗯,老實說今天的咖啡不太對我的喜好。

奶泡的細緻度不夠,接著一入口就被濃烈的發酵味衝擊了,老實說,這天暗室微光的拿鐵還真小失望了。

161027-4

抹茶戚風蛋糕 $110

剛去時抹茶戚風尚未出爐,架上並沒有看到,所以開口問了店員,店員說明可以稍後送上,所以如果有想吃甚麼的話就開口問看看吧!

戚風蛋糕相當的鬆軟,單吃就帶著淡淡的抹茶香氣,沾上店家自己打的鮮奶油更加的香濃。

如果想要更濃郁的抹茶口味,在搭配上一旁附的抹茶醬,讓更濃烈的抹茶香在口中蔓延。

我很喜歡這份戚風蛋糕的搭配,附上鮮奶油抹茶醬,依自己的喜好讓這份蛋糕有更豐富的口感層次

暗室微光和墨咖啡一樣,甜點都是我的心頭愛。: )

161027-5

161027-7

一個人在這裡渡過了平日的午後時光,下午前去的時候,靠窗的位置很明亮,

坐在窗邊的客人跟我一樣,大家都是一個人埋首在自己的事情,店裡的氣氛和空間都很安靜。

時間過去後,天色漸暗,店裡的燈光也漸漸亮了起來,此刻真的有暗室微光的感覺,

在老房子裡,微亮的燈光下,喝著咖啡也看著街上的車水馬龍。

 

推薦暗室微光甜點給大家,我想如果要一個安靜一點的空間,建議你避開假日下午茶人潮

 

✉地址:新竹市東區勝利路97號

☎電話:(03) 522 - 2080

上菜時間:12:00~22:00

價位範圍(每人):$120~$200

官網:臉書:暗室微光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Mail.png FaceBook.png Instagram.png Tumblr.png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整理食記。新竹縣市。咖啡店、下午茶去處。推薦&心得文。

。食。新竹。樂咖啡 LaCafe。造型燈泡奶茶,來平價咖啡店歇會吧!

。食。新竹。繪咖啡(原Dino's Garden 迪諾花園)。超可愛立體拉花,讓人捨不得喝下肚! 

。食。新竹。黑目珈琲 Kurome Cafe。濃烈的日本風情,藏在巷弄的咖啡店。

。食。新竹竹北。哈甜豬 Honey Piggy。溫馨小店中享受繽紛甜塔!

。食。新竹。影咖啡Inn caffe。攝影環繞的咖啡世界

。食。新竹。馬雅烘焙咖啡館(二訪&三訪)。

。食。新竹。Carefree - 幸福的味道 咖啡。

。食。新竹。KOFI HOME 高啡家。

 。食。新竹。安琪拉的魔法屋。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