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台東東河。都蘭小房子,新東糖廠。 

0801-26

Jescal食記。本日食客:Milexz&Jescal&Cathy

一下火車就先跑景點的我們,這時侯也差不多是吃下午茶的時間了~

計劃是新東糖廠入口的都蘭小房子,蓋著茅草的小房子,佇立在糖廠門口,小時候的課桌椅,圍繞出古早又樸實的氣氛!

0801-28

這裡的菜單很繽紛,好喜歡這樣豐富的色彩!

0801-27

有有刨冰喔,炎炎夏日吃冰正好啊~

0801-29

等餐的同時,也拍拍這裡的環境,很多小巧的角落~

對了,拍照前記得先過問一下主人,這是基本的禮貌,別讓鎂光燈影響了這裡用餐的人囉~

0801-30

等餐的時候先來蓋個章吧,好大一顆都蘭小房子的印章XD

0801-32  

鮮奶茶  $40

冰涼消暑,味道稍淡一點~

0801-31

鮪魚捲餅  $70

帶著嚼勁的餅皮包裹上新鮮蔬菜和鮪魚,搭上是微微酸甜的醬汁,這樣的輕食在夏天好開胃。(吃太開心就忘記拍到斷面了,哈哈)

0801-33

燻雞捲餅  $70

跟鮪魚捲餅是相似款,這裡的燻雞還加了孜然一味,這味讓點這份餐點的凱西難以忘懷啊~

0801-34

牛肉大漢堡  $125

問老闆推薦甚麼,就是這裡的招牌大漢堡啦!層層疊起來的漢堡真的很大一個,除了一般漢堡常見的番茄、培根、起司等等之外,更特別的是裡面還加了鳳梨片,鳳梨片酸微酸微(←這是台語XD)的滋味讓原本以為油膩膩的漢堡瞬間清爽不少,吃完會非常滿足的大漢堡!

0801-35

0801-36

綠豆袋袋冰  $15

鳳梨帶袋冰  $20

一看到小黑板寫著帶袋冰,我就嚷嚷著飯後一定要來一份,這是童年的回憶啊!小時後J媽煮完綠豆湯就一定會製作成袋袋冰,自己作的衛生、料多又實在~雖然長大後就都只喝綠豆湯了,不過在這裡看到帶袋冰,說甚麼也要來一份!雖然沒有記憶中J媽手藝的料多和甜味,但是對夏天來說,也是清涼又消暑啊~

0801-37

吃飽喝足後,可以在新東糖廠裡面逛一逛~

新東糖廠建於日本殖民統治臺灣期間,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曾經遭到砲彈轟炸,已經廢棄多年,但仍保留結構完整的木造房舍、辦公室、升旗台和工廠。

後來曾是臺東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於民國80年結束營業生產後,在臺東縣政府輔導下積極地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

更多介紹看這裡→

0801-21

到這裡收先映入眼簾的是這高聳的煙囪,這裡除了都蘭小房子外,也有煙囪下快炒店,也可以到這來用餐~

0801-22

好的‧擺

好有趣的店名。這裡販售了一些藝術家們的作品,從木雕到明信片都有,裡面就不拍了,每一份作品可是很珍貴的!

這裡也有販售春一枝冰棒,不過我有排鹿野的點了,這裡就先忍一忍吧~"~

0801-25

0801-24

這裡的倉庫也都成了藝術家駐點的地方,文化藝術工作者的加入讓這些老廠房多了一份展新的創造力,倉庫裡幾乎都有展覽,免費參展,竟然來了就進去走一走吧!

每一個倉庫都有不同的風格和特色,也有著濃濃的木頭味~

 

走到這裡,到台東2個半小時左右,就...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

 

✉地址: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 (新東糖廠入口)

☎電話:(089) 530495(都蘭小房子)、(089) 531212(新東糖廠)

上菜時間:平日:9:00~17:00、周六:9:00~22:00 (周一、周二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15~$300

官網:尚無

END。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遊。台東。加路蘭遊憩區

 。遊。台東東河鄉。水往上流。

。遊。台東東河鄉。金樽休憩站、棉麻屋。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