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新竹。老農家越式小館。讓人一再回味的生熟牛肉河粉!

160516-3.JPG

Jescal食記。本日食客:Milexz&Jescal

總是有那麼幾家店,很常吃卻不曾為它發過文章,老農家大概是其中一家。吃老農家大概也吃了六、七年了,美味的湯頭常常讓我們一再回訪,

Jescal有個朋友離開新竹後,回來也是常指定要吃這家讓她朝思暮想的越式小館,店裡的美味一直以來都擄獲我們的胃啊!

160818-6.JPG

菜色,菜色主要是麵食為主,飯類只有滷肉飯。

我跟M先生來這裡必點的是半生熟牛肉河粉和鮮蝦餛飩雞絲蛋麵,一直以來這兩款是我們的最愛啊!

160818-0.JPG

生熟牛肉河粉 $105

生熟牛肉河粉會先上一盤配料,有豆芽菜、九層塔和檸檬,配料的部分就讓客人自行添加,依自己的喜好調味。

160516-1.JPG

M先生一直以來都很愛生熟牛肉河粉,熱騰騰的牛肉河粉上桌後,加入所有的配料,就開動享用美食吧!

生熟牛肉河粉裡面有牛腱肉和生牛肉片,牛腱肉滷的嫩卻沒有過多的調味,簡單吃出牛肉的美味。

生牛肉片則是直接用湯頭涮,粉紅色的肉片剛好是肉片最好吃的時候!

印象中這裡的河粉用的是客家粄條,但這無損它的美味,河粉Q滑好吃。

160516-3.JPG

160516-4.JPG

鮮蝦餛飩雞絲蛋麵 $105

基本上十次裡面有九次我都會點上這款鮮蝦餛飩雞絲蛋麵,有皮薄的餛飩裡面包著肉餡和蝦仁,雞絲和青菜,

沒有特別突出的配料,但是這款簡單的味道卻深得我心,或許是那看似清爽卻是帶著濃郁的湯頭,把我們迷住了吧!

另外一個原因應該就是蛋麵只有這款有,我很喜歡蛋麵的細滑口感,就愛這一味啦!

160516-5.JPG

160516-6.JPG

160516-7.JPG

海龍王河粉 $110

除了以上兩款外,偶爾會點的是海龍王河粉,有鮮蝦和蛤蜊,個頭雖不大,但是吃起來都很新鮮。

比較特別的是有五顆肉丸子,肉丸子吃起來不像新竹貢丸的那種紮實的口感,比較像是紅燒獅子頭那種綿密感,

初入口的時候略鹹了一些,但是咬開後讓絞肉汁的味道瀰漫後倒是挺好吃的。

海龍王的湯頭一樣很好喝,比起來前兩道多了一點海鮮味,和番茄檸檬的酸味,在當中更凸顯了海鮮的鮮。

160818-1.JPG

160818-2.JPG

160818-3.JPG

香茅烤肉涼拌米粉 $110

夏天如果太熱的話也可以吃吃涼拌類的麵食,M先生這回點了香茅烤肉涼拌米粉,一端上桌香味就讓人胃口大開。

整碗的香茅味不會過重,醬汁的調味讓米粉吃起來很清爽,九層塔更多了一股涼勁,很適合夏天的一到麵食。

肉烤的一點都不柴,有肉吃起來更飽足了!米粉也不是新竹米粉喔,比較像是雲泰料理裡面的米線,沾了醬汁更滑順好吃。

160818-4.JPG

160818-5.JPG

店裡的空間位置約莫20~30人左右,中午熱門用餐時間或許要稍微等一下,不過這幾次都是晚上七點多去,幾乎不需要等候。

環境和服務就如一般麵食館,但是麵食非常好吃,特別是湯麵,擄獲我們的胃口,推薦給大家。

 

✉地址:新竹市科學園路80號

☎電話:(03) 666 - 1998

上菜時間:11:00-14:00、17:00-21:00

價位範圍(每人):$30~$140

官網:尚無

來這裡跟我聊聊天吧 

。Jescal。Beautiful One。

…。…。…。…。…。…。…。 …。…。…。…。…。…。…。…。…。…。…。…。 …。…。…。…。…。…。

♡ 你也可以看看...

。食。新竹。翟九山東麵食館。

。食。新竹。麵堂。

 。食。新竹竹北。馬家牛肉麵。

。食。新竹。三廠麵店。

。食。新竹。段純貞牛肉麵。

。食。新竹。如意麵食館(牛肉麵)。

 。食。新竹。山外南雄九號麵食館。

。食。新竹。半畝園。 

…。…。…。…。…。…。…。 …。…。…。…。…。…。…。…。…。…。…。…。 …。…。…。…。…。…。

arrow
arrow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